八宝大胖蛋

没啥营养 沙雕杂食 混乱邪恶

【我群今日无人吃药💊】 之 敏娟下海记

 

很泥,性转,全是胡扯。


涉及cp:胡浩x王敏辉 张英席x王敏辉 袁广泉x王敏辉 两何流域



正文,来自 @声声不息 太太

 

又名——深圳打工妹赶上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潮最后成长为励志女企业家的故事

Bgm—为所有爱执着的痛

 

 

工厂女工王敏娟,每个月工资都寄给大学生男友胡浩,希望胡浩顺利完成学业毕业结婚。

 

一天,胡浩打电话给敏娟,说学校里有名额出国,表示自己希望出国深造,结果一去渺无音讯。多年后寄回一张汇款单,说是还给敏娟当年给的学费。

 

时逢工厂改革,敏娟成了下岗女工。然后在同乡小姐妹的邀请下,去往深圳打工,不料半路被骗去了东莞,在东莞经历了十分悲惨的一段人生。

 

不过好在敏娟后来遇上了张英席,张老板很欣赏敏娟坚强的性格,问她愿不愿意跟自己去北京。敏娟脱离苦海,跟着张老板来到北京。张老板是做服装生意的,那几年外贸刚开始发展,敏娟白天跟着张老板学做生意,晚上去电大学英语。英语老师很英俊,是个海归,王敏娟基础差,但是优点是肯下苦功夫。袁老师很欣赏她,经常给她复印学习资料,开小灶。

 

几年后,敏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张老板很欣慰。他准备让敏娟去深圳帮助妻弟开拓广东的业务。临行的前一晚,袁老师想请敏娟吃饭,但是张老师把人留下了,让敏娟去机场接妻弟何宜霖。何先生从国外回来,国语不太好,敏娟和他交流半天,他也没法说清楚酒店在哪儿。敏娟没办法,只能和他一起去了酒店,于是来不及赴袁老师的约。然而当他和何先生一起到达酒店的时候,正碰上胡浩和女朋友入住。

 

胡浩惊觉王敏娟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时楞在原地,何先生察觉两人的关系不寻常,自作主张假装是敏娟的男友。而此时,因撞见敏娟和何先生拉扯而一路跟来的袁老师进来,听见了何先生的话,黯然离去。

 

而第二天,张老板告诉敏娟,胡浩是他们这次深圳业务需要争取的大客户,要他和何宜霖务必拿下。当他们再次联系胡浩时,胡浩却避而不谈工作,只要求敏娟一个人来找自己。

 

敏娟单独赴约,却听到胡浩说,初到美国,过得并不好,为了能尽快融入,赚到学费和生活费减轻敏娟的负担,他在餐厅洗盘子,在路上给人洗车,因为太累遭遇车祸,被现在的女朋友救了,因为女友的爸爸非常有钱,所以一时没有禁住诱惑……

 

敏娟告诉他,自己已经放下了,当年他带给自己的伤害和打击不止是心理上的,更是身体上的。在东莞的那段日子是他一生的灰暗,她不想再提起。而她重获新生完全是因为张老板,所以只想用下半辈子好好报答张老板。

 

和胡浩分别后,敏娟喝醉了酒,不知不觉来到了张老板的家门口,张老板回到家正碰上坐在门口哭的敏娟,心疼地把她拉进屋里。张老板帮她擦干眼泪,告诉她,那年在东莞,自己鬼使神差地带走敏娟,是因为她和自己的亡妻很像,但是这些年下来,现在的敏娟也已经不再像那时候的她了,所以也早已看不到他亡妻的影子。

 

张老板告诉她,东莞的所有知情人,都被送走了,但是想要真正送走过去,还得要她自己放下。面对温柔而强大的张老板,敏娟终于放下了心中的芥蒂,接受了他的吻。第二天胡浩打电话给她,告诉敏娟,他也会放下过去,深圳的业务对接,他会让其他人来对接。敏娟和何宜霖坐上了往深圳去的飞机。

 

过了几天,美国过来的新对接客户也到了,碰巧也是个华裔,更巧的是也姓何。敏娟让何宜霖带着何亮辰游览深圳,他们去了世界之窗,民族大世界,去了海边,还打了水仗。敏娟坐在海边,看着两个男孩子在浪花中玩耍,说不出的踏实和幸福感湿润了她的眼眶。

 

这时候,敏娟的秘书给她打电话,说厂里一个女工自杀被救下来了,在医院。王敏娟赶到医院,女孩已经醒过来了,她了解了大概情况,原来女孩叫桂花香,为了给男友筹学费,被人骗了所有的积蓄。王敏娟正劝她,她男朋友赶到了。那大学生一见桂花香就红了眼眶,问她为什么要做傻事,又把人抱紧,表示自己不想上大学了,要来和桂花香一起打工。

 

敏娟看着他们,好像看见了当年的自己,但庆幸的是,小情侣的问题,显然有两个人共同面对。她轻轻关上病房的门。转身正要擦掉眼角的泪,就听见面前张老板醇厚的嗓音:晚上想吃什么?敏娟带着泪,慢慢地笑开。

 

最终,敏娟决定资助小情侣,跟他们说,大学还是要上的,然后定期给董攀赞助学费。董攀毕业后来到敏娟公司里工作,拿到第一份工资,和香香一起请了敏娟一顿谢恩宴。

 

【完】

 

 

 

 

 

东莞番外,来自 @又见一只幺蛾子 、 @声声不息 和我,同时赞美烧海棠太太的绝美《玫瑰年代》,卖身设定受到一部分《玫瑰年代》的影响。

 

当时在东莞,王敏娟和方淑娟睡在同一间出租屋里,挤一张双人床。

 

敏娟年纪大些,平日里做的是洗头房的生意,方方年纪小,做的是操场边的生意。俩人白天开张,晚上回到房间里,屋里就一个小台灯,墙上糊的全是花里胡哨的旧海报和破报纸。除了床和立柜之外,屋里就一个窄木头桌子,上面放着用完了半包的卫生巾跟社区领回来的避孕套。

 

有时候两人闲下来,敏娟就拿着卷发棒给方方卷头发。因为他方方平时还要上学做生意,所以不能烫头。卷完了头发,敏娟问方方能不能给她涂个指甲,方方说你涂了也早晚洗头要洗掉的,敏娟沉默了一阵,毫无征兆地眼泪落下来。

 

这城中村出租屋的房间是半地下室,窗户只一个巴掌宽。夜里窗帘遮不住光,黄色路灯的亮光从缝隙照进来,照在方书剑的地理图册上。敏娟抱着腿坐在她身边,指着标注了深圳字样的小圆圈说我原本要去那里,谁知道沦落到这里来了。说完了就抱着方方哭,俩人在小花被里缩成一团紧紧搂在一起。

 

有个地头蛇看上方方,方方不从,敏娟主动提出替她。等到地头蛇走了,方方从藏身的立柜里爬出来,抱着敏娟哭。谁知道敏娟因为这事儿揣了崽,方方哭得撕心裂肺,跑去痛殴皮条客龚子棋。回来敏娟就安慰他,说没事啦没事的。

 

姐妹俩先是去了周氏小诊所问手术价格,问完了发现自己掏不起这个钱。于是小方偷偷摸摸到黑药店去买堕胎药,结果刚巧被周士原大夫看见强拉着她问这药是给你自己的还是给你姐的。

 

后来周氏诊所的两个大夫于心不忍,咬咬牙给敏娟手术做了。周士原不放心,还问她俩到底住哪,好上门看看,她俩报了一个小区名字,周士原一听感觉还可以,只是老楼旧点。

 

周大夫再往深问几楼几号,俩人就不说话了。僵持了一会儿,敏娟终于开口了,说负一层,房子不好,你不方便去的。周士原回家反过味儿来心说事有蹊跷,于是便要报警,他哥周深拉着他说你要是报了警他们没一个活口,惹不起的。

 

周士原心都碎了,他一个无权无势的小大夫也没有办法,只好买了些鸡炖一炖,送到方方学校去,嘱咐姐妹两个人好好养身体。

 

回了家姐妹俩缩在出租屋里喝鸡汤,外面路灯透进来的光比屋里小台灯还亮。虽然窗户只有一掌宽,但方方还是从两元店买了一只风铃挂在窗帘杆子上面。窗户是封死的,那风铃从来没被风吹响过。倒是有一天屋里来了人,把小方按在窗台上弄,小方失手碰到那串风铃,碰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客人兴致被打断,一怒之下把那廉价风铃砸碎在地上。

 

后来小方没哭,花钱又买了一个挂着,倒是敏娟看见之后哭了好久。

 

很多年后方方回忆起来说:我一直想,是不是因为太便宜了,所以这个风铃不会响呢?后来我终于听见它响了,就一次。

 

她脸上的笑停住了,眉心微微皱起来。

 

【完】

 


评论(21)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